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Google it!

用google搜索“论语·尧曰”,第三个搜索结果竟然就是我这个blog,吓了一大跳。孔夫子泉下有知,不知能否饶了我。现在每天的访问数量都能达到10以上,很欣慰啊,虽然里面至少有两三次是我自己贡献的。向因搜索论语而误打误撞进来的、被我广告拉进来的以及个别自觉自愿来看我胡言乱语的诸位访客真诚致谢,我在blog里发的这些牢骚既是给我自己看的,也是给你们看的,谢谢你们,眼泪哗哗的。

听说,只是听说,google要出中文输入法了。在这张非常模糊的照片右侧中部可以看到一个输入法工具条,上面有一个字母G。这个原本普普通通的英文字母让cnbeta的访客们兴奋异常——他们似乎一直都是兴奋异常的。
杨远骋提供了一张非常模糊的图片,同时在他的 Blog里暗示谷歌在内测一个大家传言了很久的软件.虽然没有任何明确的证据,不过这可能是谷歌中国原创作品的软件还是让很多人尤其是 Google fans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而我关心的是,google的网上图书馆服务何时能够加进中文图书并且扩充数量,gtalk变得更成熟更强大,blogger能否提供多一些模板和插件,和wordpress一比blogger还显得那么简陋。至于输入法,微软拼音嵌进任务栏的工具条让我现在觉得很舒服。

Google的座右铭(motto)被很多人奉为经典。Don't be evil,“不以恶小而为之”,听起来简单,却是那么难以做到。你可以做一辈子好事,但是一件无心做了的坏事就足够把你定性成坏人,用头撞墙撞出脑浆子来都没用。即使是google自己,当它同意接受内容审查,提供阉割过的搜索结果,在共享软件里捆绑搜索工具条(尽管并非流氓软件),以至于关闭广告帐户却不给出理由的时候,这条行为准则就已经打破了。
你要知道,当一家企业的名字已经被载入字典,并且可以作为动词使用的时候,这是多么大的荣誉,又是多么大的责任。除了一个被到处滥用的podcast,还有谁能享有这种殊荣?不要为恶。

Babylon English-English



Google
n. company that was founded in 1998 at Stanford University by Larry Page and Sergey Brin and serves as a search engine on the Internet

google
v. (Computers) search for data on the Web using the search mechanism Google; search on the Internet for particulars relating to new or likely to be girlfriend or boyfriend

不提百度,是因为百度里搜索不到我的blog。它不屌我,我也不必屌它了,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