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星期日

今日搬家

终于搬迁到了新家。离开Live Space也许是个潮流,毕竟它太臃肿,太缓慢。选择了blogger,更重要的是可以启用自己的域名。独立域名已经可以访问了,终于在网上拥有了自己的家,我很欣慰。
美国的冬天,太阳照例很好。阳光从窗口晒进来,暖洋洋的,就像高中的时候懒懒地靠在窗台上打瞌睡,任阳光照着自己的脸。那个时候她还在我身边,日子过得简单而美好。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只身一人寓居海外,为自己的前途奔波,把一切牵挂都残酷地抛在大洋对岸。我以为可以自己开创一块新的空间,却茫然发现我是那么眷恋曾经的那片并不蔚蓝的天空。上帝从来就没厚道过,只有他知道一切的前因后果起承转合,可他什么也不说。当最终答案浮现在眼前时,才能抬起头来:哦,上帝,原来这才是你的安排。
忽然觉得就像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你不认识路,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就这么一直开下去。至于目标,几乎是扯淡。你想去丽江看山水,这条路没准是开向漠河的。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自己正在南辕北辙着却浑然不知。但是,至少有几条准则。系好安全带,保持车距,冷静选择出口,油门尽量踩深一点。旅途处处有美景。其他的事情,上帝会替你安排好。
在新空间第一次写东西。开始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PS:
发现弄个独立域名确实蛮有用,Live Spaces彻底下岗。还设了一个blog.yaoxu.net放点私人内容,开始有点意思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BLOG是我的一个同事推荐给我的,她说你写得蛮不错的,所以就发你的网址给我了,我刚看过你的文章,感觉是很不错,文笔很好...
或许你无须知道我是谁,我只是你的一个陌生的过客而已,But anyway,我在你这里停留过了,所以就留个脚印吧,不介意吧?呵呵...

Beijing Report 说...

我想肯定不回介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