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给禄喜福儿

福儿,
你终于结束了流浪。你不在的日子里一直牵挂你的不仅有你的父母,也有我这个大洋彼岸的兄弟。
老兄,其实我何尝不想流浪,一箪食一瓢饮尧也不改其志。你忘了那个夏天我和某人如丧家之犬走遍半个中国?随心所欲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看到母亲额头上增加的皱纹时心里要把自己骂死了。很庆幸我比你早半年明白一个道理,男人身上是要担负很多责任的,不可能想怎样就怎样。
老兄,你得学习,得工作,以后得挣钱,要想自由得先自己养活自己,拿着父母的血汗漂泊是件光彩的事情么?扔掉圣经,那不是适合你的书。忘掉你心中那些诡异的想法,我要你重新站起来,你是咱京城的老爷们。
老兄,人生远没有诗歌散文那么浪漫。我知道你心中始终惦记着一个人,你不必假装。是该说你只取一瓢呢还是一叶障目?别让蛐蛐儿挡了你这个神六,你该志在四方,那才是我熟悉的那个恒轩。
老兄,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在运动会的看台上听英雄交响曲听得流泪的小男孩,也忘不了你赠送给我的那个外号,还有那些挖苦我的短信,我一条一条全都记着。等以后退休了咱一块品茶赏月下棋,合奏德沃夏克的幽默曲,如果侥幸挣了点钱就拿去办唱片公司,赔了就赔了。在此之前你给老子好好活着,打下你的江山来。
老兄,你老弟我絮叨得很,就不多说了,你个狗日的其实心里肯定有数。今年夏天,我还希望见到那个熟悉的禄喜福儿。
你的

2007.1.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