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无题


不知为什么最近总会想起曾经的小学。刚刚才查到它的网站。装修了,很漂亮,很陌生。离开那狭小的校园八年了,它的样子依稀还记得,和照片上的那个粉饰一新的校园对不上号。看见网站上校长的名字时一愣,哦,还是他,原来已经这么老了。原来现在有了朗诵课柔道课;原来是北京棒球第一名;原来现在每年有五十多人考上重点中学了——当年才五六个;原来也开了分校。原来,早已告别。
曾经的老同学们已经全失去联系了。以前的发小帮我找到了楠的电话号码,我却没敢打过去。打通了还能说什么?近来如何,是否顺心,还有什么?那个时候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仍然记得那个夏天,我早早离开了学校,就再也没回去过,无处告别。也许无处告别就是最好的结局。
忽然觉得这就是生活,不断地告别。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眼眶有点湿。

顺便说一句,有个欧洲的ip这两天访问了我的blog好几次。我实在想不到这位是谁,确实不记得现在还有身在欧洲的朋友了。感谢您的关注,感谢来看我胡言乱语的所有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些人有些事情藏在心里就好.说出来,反而不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