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Vista小记

何谷同学在blog上写了篇关于vista的文章,挺不错。先节选过来,凑凑字数。

没有亲自用过Vista的,你凭什么说它不好?我是Vista的老用户了,我从Longhorn开始看着它一步步走来,它的进步我体会得最深。

硬件要求,恶意夸张。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关于Vista需要多么多么高的配置,那么我就说一下我所用的计算机的配置吧。迅驰1.5GHz,768MB- RAM,64MB显存,20G硬盘用于Vista分区,这是2004型号的电脑了,除了显卡不够要求不能体验 Vista华丽的Aero以外,依然可以毫不逊色的运行Vista,没有感觉比 XP慢。硬件厂商的恶意夸大硬件要求就是想让人们更新换代电脑。当然你也不能指望用连运行XP都吃力的电脑装Vista。当年升级到XP的时候,想必你的 电脑也升级了吧。

Vista取代XP是大势所趋。微软从Windows 95一路走来,似乎每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都在人们的骂声中出生,当年XP发布,也是骂声一片,说XP有多么多么不好,漏洞多么多多多,简直就是一钱不值,可 是现在又有几台电脑不是XP?有本事就永远别用,别骂了半天自己还是装了,我不想骂这种贱人。人还没有完人呢,所以你凭什么要求Vista就没有漏洞呢? 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专家”预测未来将有75%的新病毒可以在Vista上肆意运行。请注意“未来”,废话,有一些臭不要脸的专门研究病毒,你们怎么能要 求Vista去对付未来的病毒呢?还有什么可说的?

补丁,只能说明Vista在进步。有人说Vista一发布就开始不停的打补丁。我们反过来想想,如果Vista不打补丁,人们又会怎么说?我敢肯定,还是 那帮抱怨有补丁的人,又该换成抱怨没有补丁了。这就是人丑恶的一面。我敢说,这些人绝对有强烈的嫉妒心理,而且应该体现在各个方面。Vista的发布, Vista的垄断,又刺激了他们嫉妒欲,于是就开始口不择言的胡说八道,以损害别人的名誉乐此不疲的放着屁!

兼容性问题,不是Vista的错。Vista的兼容性似乎是它的硬伤,可是你仔细想想,这能是Vista的错误么?Vista只是一个操作系统,软件在它 上面运行,那么兼容性是应该让Vista兼容软件,还是应该让软件兼容Vista?不要本末倒置。聪明的厂商,应该赶快开发支持Vista的新版本,如果 你固执的批评Vista的兼容性差,那么好吧,我只能放弃你了。时代是要进步的,不能拿着不是当是说,我们总要有点前卫的思想,最起码也不能拉后腿啊。

不要自欺欺人了。Vista的推广是不可能在莫须有的“罪名”下停止的。奉劝那些骂Vista的人,尤其是还没有用过就开骂的人,闭上你们的臭嘴,你们不 愿意用,甘心落后,就让自己知道就行了,不用拿出来哗众取宠了。如果有一天你们还是装了Vista,我都替你们脸红。


写在Vista全球发布之日——2007年1月30日。




我用vista已经将近三个礼拜,似乎还有诸多不适应的地方,毕竟比不上人家玩了四年的。不过有幸第一时间玩上正版,也还算不错。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三天重装了十几次,终于到现在比较稳定,还能截几张Flip3D的图片到处乱贴,免不了暗自欣慰一番。

其实系统这东西用着方便就行。何谷同学追求Ultimate,这该死的版本估计跟我机器八字不合,死活没法稳定运行,退货。评论写得还真是挺不错。这小子没白拿化学一等奖,而且这一年多辛苦耕耘blog,水平真是不赖,就冲文章长度和更新频率咱就赶不上,赞一个先。不过,一个商业软件而已,何苦写得如此激愤呢。
纠正一个小错误,Aero和Aero Glass似乎很多人分不清,包括我这位高中时代的老友。Aero指代“Authentic, Energetic, Reflective and Open”,新用户界面的代号。真正华丽的其实是Glass主题,比如透明对话框,Flip3D之类。总之,早晚得换。垄断已是既定事实,Mac太贵,Ubuntu软件少,不妨暂时在玻璃框框的华丽世界里安心享受,也许过几年某某交大的某某科学家又会创造奇迹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