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田园

都多少年没听贝六了?记不清。电话里某福在电脑上放出那段旋律的时候忽然就觉得感动莫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那个时候最喜欢在上学的路上听这个曲子,自行车的车轮轧过地上泛黄的落叶。北京的秋天很美,音乐也很美。骑车去学校需要三十分钟,我却经常故意骑得慢一些,为了能把整部曲子听完。那个时候,一切都很美。
怎么一不小心就过去了这么多年?真吓人。可是音乐带来了同样的感动。我记得第一次听Walter这个版本是去拓展训练的路上。车行在山间小道,我时而望着窗外的景致时而望着那个身影,音乐把眼前的一切烘托得异常动人。那些景致现在完全想不起来了,那个身影似乎也早已模糊成一个符号了。我想念那条熟悉的路。还有三个多月,等我回家。

最后一节课上饿得要命,下课前几分钟胡乱打油一首。

滚桌之上饭菜香,
馋虫疾走辘辘肠。
豆汁焦圈辣咸菜,
卤煮火烧关东糖。
曾至西川尝冰粉,
又到上海品豆浆。
江南江北都一处,
游子何时归故乡?

滚桌者,学校餐厅Table Rock Café之雅号也。都一处,乾隆爷赐名之北京老字号也。太想念豆汁了。Ich bin von Beijing und will wieder zu Beijing......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美好的回忆,,美好的愿望!
美好的歌声.美好的诗赋!
-----不正经之人留

匿名 说...

去年登黄山,耳边整整一个星期的贝六,再加上车床外大片的田园,美啊.从此,这个曲子就不仅仅只有想像的意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