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随便写点兼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超级玛丽

贴了两天大字报,有点意思。今天还是动笔写点吧。
自己下了两天厨房,好歹没打碎了人家的锅碗瓢盆。第一锅鸡翅让我烧得有点糊,不过味道还不错。西红柿鸡蛋被某高级厨师评价为“什么玩意啊”——期待这位大厨 亲自来此掌勺,烧个西湖醋鱼外带东坡肉让树城的老少爷们开开眼,重云上海燕京之流关张大吉。青椒虾仁炒得我自己都不爱吃,主要是实在没想到美国虾仁嫩成这 样,一点都没嚼头。晚上剩菜剩饭拌面条并美其名曰打卤面,亦是美事。

这 两日心情大好,一扫半年来失恋并数月来思乡之阴霾。阳光这样明媚,天空这样蔚蓝。赶寸了,怎么着吧。在某人刺激之下开始看红楼梦。许世友曾令治下南京军区 官兵不得阅读此书,尝曰:红楼梦是掉膀子的书。此公高论。野史云,主席令中央委员必阅红楼梦。于是许公世友也弄一本来瞅。主席问各位读后感,老许语惊四 座,曰此书乃流氓书耳,一贾姓小子和林家姑娘掉膀子,搞腐化。毛主席抚掌大笑,遂视许为汉之周勃,谓之“厚重少文”。
曹雪芹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后生小子怎敢妄揣先贤意味?若我也觉出个流氓书籍黄色读物的读后感来,某君必会将我首级高悬于九丈九之前门楼子上,令全北京城千四 百余万市民仰面而唾九九八十一日。届时前门大街天桥大栅栏并长安街沿线周边地区唾流成河,恶不忍睹,怎生得了?遂诚惶诚恐,一言以蔽之,曰:书过三回,尿过五味,日升而读,日落而呼。斯盖泡特花费渐长而浑然无所知。我很欣慰,我很欣慰。

鄂君子皙泛舟河上打桨,越女心生爱慕,以越语而歌:
今夕何夕兮,中搴洲流。星汉灿烂兮,与子同洲。
潮涨潮落兮,我心逐流。仰首明月兮,我心堪忧。
目光流转兮,宛若灯火。我若飞蛾兮,甘心扑火。
心成灰烬兮,我亦不惜。此心悦君兮,君且知否。

子皙不解其语,请译之: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说君兮君不知。

遂明其心意,双双携手飘然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