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游子

多年以后我一定会回忆起在树城的岁月。这个小镇无疑是可爱的,但似乎不是属于我的。属 于我的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屋和巴掌大的校园。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这里的主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永远是借宿的。但这里是我现在的家,我在门上贴了张白纸,上 面写着三个大字,霄汉居——这回不是“当大事”了。
过两天要搬家了。这次是要真的寄居了。房钱四百,伙食自理。简直有点与世隔绝了。也许只是为了让时间更好打发一些才会考虑过去住吧,寒假这一个月恐怕会很难熬。我会带着那张写有霄汉居三个字的白纸。其实,对于旅徒中的人而言,他到了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
北京城夜夜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知道,还有半年就可以回到它的怀抱了。它已经给游子准备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豆汁。

没有评论: